女人轩

您现在的位置:首页 > 女性健康 > 女人保健日常保健 > 子宫腺肌症需不需要手术?

子宫腺肌症需不需要手术?

日期:2022-12-02     来源:www.hjzww.com     作者:未知     浏览732    

案例:

母亲常常有痛经,检查结果是子宫腺肌症。请问是否必须要进行手术治疗?吃药行不可以?海南董XX

专家解答:

子宫腺肌症,医学上又叫内在性子宫内膜异位症。大家了解,子宫由外到内有浆膜层,肌层和内膜层,内膜在激素用途下,周期性掉落形成月经。而这个病就是子宫内膜侵入到肌层里去了(即异位)。这类异位的子宫内膜也会出现周期性充血、水肿甚至出血,引起子宫缩短,表现为痛经、经量增多和子宫增大,多见于40~50岁生过小孩的妇女。

对于子宫增大不明显,或有生育需要者,可试用药物治疗。轻度痛经可服用非甾体类消炎镇痛药物,或者口服避孕药;紧急痛经则可用性激素疗法。性激素治疗一方面可比卖弄痛经发生,也可以使异位的内膜萎缩退化,因此已成为子宫腺肌症非手术治疗的主要办法。活血化瘀、理气止痛的要紧也有肯定的缓解用途。

但药物大多只能缓解症状,停药后仍可复发,所以,手术治疗仍是最常用效果最好的治疗办法。依据患者的年龄、症状、病变范围及生育需要等多种原因,手术可分为保留生育功能手术及子宫切除术。近年来内腔镜的普及,以使手术创伤愈加小。

家庭大夫在线(www.familydoctor.com.cn)原创内容,未经授权不能转载,违者必究,内容合作请联系:020-37617238

标签: 子宫腺肌 子宫